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宣讲‘四史’,时代同行”学生微宣讲(复赛)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30 16:32 浏览量:

11月26日晚,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主办的“宣讲‘四史’,时代同行”学生微宣讲比赛(复赛)在主A104举行。兴庆校区赛事由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承办,宣传部韩豫、学工部包凯、西迁博物馆邢夏菡、崇实书院代成军、南洋书院马勇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莅临交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前期的初步筛选,共有来自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不同书院的15位同学入围复赛。

微宣讲比赛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在精彩纷呈、又红又专的宣讲环节,选手们就不同的视角和定位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期望。各位选手的宣讲内容非富多彩,主题深刻,有毛泽东诗词的赏析、英雄故事分享、塞罕坝的荒原变林海、深圳的发展故事分享等等。

比赛最后,学工部(大学生党委)包凯总结了选手们的精彩宣讲,他提到我校的学生微宣讲极具创新力、影响力,并勉励同学们要把微宣讲当成自己的一个事业来做,把微宣讲讲好,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来,讲解、传扬、解读党的思想理论。他讲到,以学生微宣讲形式学习传扬“四史”有三个特点,一是以青年之声讲“四史”,更具针对性、感染力,具有更强教育实效;二是微宣讲活动树立了青年榜样,具有示范效应,凸现了榜样引领作用;三是微宣讲团也是一个培养、锻炼学生干部的有效载体,给予同学们展示才华、增长才干、锤炼品质的平台,服务了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

历史的光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此次微宣讲比赛即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宣讲能力的平台,也是帮助和带领学生梳理历史脉络、解析历史结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明智、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IMG_7977

文字: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南洋书院
图片: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南洋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