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2020年度“致敬西迁”文化建设项目中期答辩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30 16:3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践行西迁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社团参与西迁馆建设发展的积极性,由交大西迁博物馆主办的2020年度“致敬西迁”文化建设项目中期答辩于11月25日下午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四层报告厅举行。西迁馆兼职专家,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西迁馆宣教部、展陈部负责人担任评委。

“致敬西迁”文化建设项目于今年7月开展申报工作,经过前期的答辩审批,共有18个项目立项。此次中期答辩会旨在总结梳理各团队前期工作进度,找出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并提供可行性建议,以便后期能取得预计效果。在答辩过程中,各位负责人紧紧围绕“致敬西迁”主题依次上台进行答辩陈述,充分展现出交大学子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评委刘杨就选手们的答辩进行提问与点评,她指出,项目的开展一定要坚持“主题明确、落到实处、学以致用”。评委韩豫对同学们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愿为优秀的项目成果提供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增强西迁精神的社会影响力。西迁馆负责人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并鼓励他们为西迁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根据各位负责人答辩环节的展示,各位评委经讨论研究,决定对《征集最美笔记》等18个项目进行初评级,最终评级根据项目结项情况评定。初评级结果如下:

一等奖:于嘉宁《西迁精神进校园、进社区》、冯子瀛《西迁主题文创设计活动》、纪洁《口述西迁—新时代大学生对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二等奖:沈霄《青年学子践行西迁精神访谈录》、廖泽龙《遇见交大——趣游西迁博物馆》、陈芷鑫《追忆西迁路,传扬文化魂-学生文艺作品展》、陈楠《西迁知识竞赛》、阳馨慧《探访研究延安精神以及西迁精神宣讲暑期实践》、施云芳《讲述西迁博物馆展陈故事》。

三等奖:欧欣萍《探索西迁物品背后的故事》、李嘉琦《交大西迁馆讲解员风采展示录》、何萌雨《校园寻宝活动》、张林玉《高校博物馆调研报告》、王佳昱《关于交大西迁博物馆展陈整理的调研报告》、李必垚《讲校史故事,扬西迁精神(校史故事)》、李婧《征集最美笔记》、张林玉《校史系列讲座》、于嘉宁《西迁小传人》。

文字:西迁馆 解说团 王紫瑜 李必垚
图片:西迁馆 涂凯 王紫瑜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