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生物证据研究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9 08:33 浏览量:

8月28日上午,生物证据研究院在创新港泓仁楼3043会议室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校关于“科创月”活动的总体要求,介绍研究院具体活动安排情况,并结合新学年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展开讨论。法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所长、各部门负责人、教师、行政人员等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赖江华主持。

赖江华介绍了学校“科创月”大型系列学术活动。学校和各研究院将邀请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和数百家企事业单位代表齐聚创新港,展开百余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提供向全世界展示西安交通大学教学、科研特色和优势以及平台建设实力的契机。作为创新港医学板块之一,生物证据研究院将于9月26日在创新港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学术论坛。此次会议将为生物证据研究院在我国生物证据安全建设方面揭开新篇章,进一步提升法医学科在国家“一带一路”及“丝路联盟”等领域中的影响力。

生物证据研究院还将于9月26-27日召开国家卫健委法医学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生物证据研究院将在创新港展示法医学研究成果的亮点,与国内外同行相互切磋,在竞争中提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卫健委法医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水平,进一步扩大实验室及生物证据研究院在国内外的影响。

赖江华指出,全院师生应积极主动参与研究院内涵式建设和“科创月”活动,对标国际前沿领域,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扎实有力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全院师生要一起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广为宣传,争取外部资源,展示法医人的精气神,形成合力向上、奋力进取的工作态势,圆满完成科创月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李涛介绍了目前研究院4个研究所搬迁进度。在新的学期,研究生研究工作将在创新港有序进行,在各项工作磨合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以后的研究工作打破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内外交流,追求合作共赢。副院长朱杰着重汇报了法医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展。交大法医人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机遇和挑战并存,朱杰希望法医学院全体教工砥砺奋进,提高竞争和发展意识,破釜沉舟,攻克难关。

会后,全体教师参观生物证据研究院研究平台,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字:生物证据研究院
图片:生物证据研究院
编辑:彭碧仙 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