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9 10:30 浏览量:

放假不休假,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员日夜奋战,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建设成果凸显,“科创月”活动有序筹备。为使研究院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科创月”活动质量,近日,电气学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研究院各研究所/中心主任,学院办公室全体职员参加动员会,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创新港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整体建设进展,督办了各科研平台建设收口工作,号召全院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积极投身到“科创月”各项活动的筹备和落实工作中去。

别朝红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她要求全院深刻认识“科创月”活动对于学校、学院、学科、师生的重要意义,务必抓紧做好平台建设各项收口工作,全员参与、协调、对接、服务、沟通,全力打造具有电气特色的高质量、高展示度“科创月”活动,树立“科创月”电气品牌,充分把握“科创月”活动机遇,务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

积极响应学校“科创月”活动整体安排,电气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统筹规划“科创月”各项活动,并先后数次赴高端装备研究院等多个研究院学习考察,学院共规划“第三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专题研讨会”“2020年高等电力电子技术亚洲博士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爱思唯尔电气学科发展高端论坛”“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技术前沿论坛”等10项具有电气特色的“科创月”活动。力争以“科创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创新港和研究院的影响力,致力打造创新港和电气研究院的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拓展资源与多方合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未雨绸缪,先行一步,电气学院在暑假前便反复研讨,全员精心筹备,细化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7月下旬便拉开了电气“科创月”活动大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场大型活动,邀请了近千位电气领域院士、专家、学者,行业学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生产、运行制造单位等齐聚创新港,共谋发展,畅想未来。

伴随着8月“西安交通大学-爱思唯尔电气学科发展高端论坛”“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技术前沿论坛”等活动将电气“科创月”推向高潮,9月的精彩即将开启,群贤毕至,共谱华章,创新港面向世界、面向全社会的亮相与开放,将是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更是学校、学科发展的新机遇!

文字:电气学院 殷韵
图片:电气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