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齐思广议十四五】>正文
【齐思广议十四五】

【齐思广议十四五】航天航空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1 10:3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航天航空学院于8月6日下午,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领军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各基地负责人及平台建设负责人、系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申胜平主持。

会上,申胜平回顾了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果,并从科研获奖、队伍建设、科研经费、重大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七个方面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存在的问题,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思路,同时对学院上半年科研情况进行了盘点、分析,强调尽管学院近年发展不错,但一定要有危机感,要看到竞争压力,站位要高,全院上下一起努力,要把“十四五”规划好,做实做强,学院才能进步、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传达、解析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要求大家解放思想、树立自信,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院“十四五”规划中,要敢打敢拼,对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要有想法,积极去思考,切实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申胜平安排部署了学院及空天系与之相应的工作思路。副院长卢同庆解读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上校长王树国的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在校长报告的指导下,在更高的站位上思考、修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只要学院各平台建设抓住创新港内涵建设机遇,力求把各自的研究方向做到全国第一,学院、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就能做好、做实。

会议最后,申胜平和李小跃分别作总结发言,强调各领军学者、平台建设负责人要对各自平台在“十四五”规划中,大胆畅想,站位要高,要有清晰的目标、要去思考,对学院特别是创新港建设提建议,共同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定高一点,给自己一点压力,发挥出潜能,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文字:航天学院 车春莉
图片:航天学院 车春莉
编辑:腾飞工作室 张洋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