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牢记总书记嘱托】

张留洋:不断探索,勇于承担国家重点难点研究项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2 15:54 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西迁64年来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前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想起第一次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被学校历史所震撼,被西迁精神所感染。64年前,中央根据当前形势决定交通大学西迁,在上海的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排除万难迁赴大西北。当时的师生毅然决然地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来到祖国的西部地区,扎根西部,建设西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青年教师的使命,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进步作出贡献。我意识到,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因此,做好本领域的科学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一直从事机械损伤演化与检测评估、太赫兹检测与功能器件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新一代的青年教师,希望能传承西迁精神,在思想上,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西迁精神,做到国家利益为先的原则;在教学上,不断加强个人的思想和道德修养,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品学兼优的青年人;在科研上,“急国家之所急,忧国家之所忧”,勇于承担国家重点难点的研究项目,不断探索、不畏困难,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者简介:张留洋,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机械损伤演化与检测评估,太赫兹检测与功能器件研究。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文字:机械学院 张留洋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