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嗷嗷叫的年轻人】>正文
【嗷嗷叫的年轻人】

【嗷嗷叫的年轻人】刘龙祥:以“韧性”筑牢管理研究院的保障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06 10:29 浏览量:

仔细检查完管理研究院中厅电子大屏最后一块文化墙面板安装工作后,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研究院综合事务管理文员刘龙祥松了一口气,踏着夜色和安装工人一同离开。研究院文化墙建设工作实施以来,他早出晚归,“盯进度、盯质量”成为常态。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他经常与创新港规建部门、后勤部门沟通商议施工线路方案、建设形式等,积极完成报建备案手续,耐心沟通建设方案。施工单位问他:“你为啥不歇歇,盯这么紧不累么?”他说:“我的工作就是日常保障,每件事都不是小事,保证此次文化墙建设能够按时保质完成施工,这样我们研究院的内涵建设和宣传推广就能再快一些。”

事无巨细,从点滴小事做起

刘龙祥负责创新港管理研究院的综合事务管理工作一年来,深受西迁精神鼓舞,让他坚定决心——要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他学习了很多,收获了更多。管理研究院的日常综合事务服务工作看似平淡无奇,既没有“开墙凿地”的复杂二次装修工程,也没有“精密细致”的仪器设备搬家,但研究院的日常保障运转,也需要从点滴小事中坚持,以一股“韧性”和一些“激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每天早晨6点,刘龙祥就早早出门赶第一班发往创新港的班车。他的日常基础工作是负责研究院的公用房、资产管理核查,他用脚步丈量研究院每寸空间,对每一个房间、每一件设备情况了熟于心,及时补齐各会议室、办公室的办公用品,使老师们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他负责研讨室、会议室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对于第一次使用设备的师生,他都会耐心细致地告知使用方法,并定期检查设备状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优化用法。疫情期间,他同研究院的其他老师一起,经常对各办公室、会议室的绿植进行养护,为的是师生返回创新港后,那一抹绿色能让大家心情多一些愉悦。对于在创新港举办的会议,总是在会议前做好会务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事无巨细,综合管理的日常工作琐碎,但却需要更多的“韧性”去坚持,点滴付出保障了研究院日常工作运转平稳。

精益求精,向优质服务看齐

2020年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创新港进行,为了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他反复与考场物业沟通协调,确认路线,制作路线引导方案、引导牌,并拍摄路线视频,对考场设备安装调试,考场办公用品准备,做好各项基础保障。复试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承担考务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圆满完成了复试工作。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日常的平凡坚持不懈,也可以慢慢铸就成“不平凡”;精益求精的服务,构筑成研究院顺利运行的保障线;个人微薄的力量,也必将在创新港未来发展中汇聚成磅礴之力,让创新港这艘大船更好地扬帆远航。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