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辛劳无需多言张,砥砺实兴心昂扬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9 23:22 浏览量:

秋分已过,到了白昼抵不过夜长的时段。住港一夜,难得睡了个好觉,闹钟叫醒后透过窗帘瞧去,夜色还没有完全褪去,和还没睡醒的我有几分类似。虽朦胧未祛,有学子三两,或晨跑出发,或前往实验室。两组俯卧撑、一组英语单词和一篇短文后,算是正式开启上午工作模式。

秋天的雨说下就下的情景不多,但今天就赶上了,算是一种幸运吧。原本打算在空中花园举办的会议被迫改回了会议室,十几个议题注定是一场longer的会,昨夜听说一位同事科创月期间工作太劳累,身体已经发出了警告,看见今早她已经早早在会场,发了微信聊表心意。也听说一位朋友为了上午的答辩,紧张得一晚睡不着,也编了一首顺口溜鼓劲打气,听说结果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顺口溜起到了作用,哈哈。与预想的不差,会议持续到下午两点半才结束,三两口几乎没有温度的盒饭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明天地铁西迁专列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看样子又是一个温暖感动振奋之旅了,咱们明天等着瞧吧!

人逢喜事精神爽,天逢喜事必雾雨。不一会儿,雨雾已吞噬了西迁大道上的建筑物,室内的温度也渐渐凉了下来。对完活动的细节,临时又接到了一个修改稿子的任务,一鼓作气完成修改八点已过,饥肠辘辘驾车归去,一路风雨不断,只得小心缓慢驾驶,到家已累瘫在沙发上。稍作休息后,再次校对完文稿,才算一天结束。

卯时推窗无朝阳,朦朦晨雨扰饥肠。辛劳无需多言张,砥砺实兴心昂扬。

文字:木乙南山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