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如约而至,最美不过与你相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0 16:49 浏览量:

踏过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20级的一名新生,今日一早我怀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来到创新港报到,美好的相遇,从这一刻开始。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位于创新港三号巨构(躬行楼),告诉司机准确地址后,很快就到达思园南路A区入口。刚刚下车,师兄师姐们口中“西迁专列”轨道便映入眼帘,听说已经在试运行了。地铁直接开进校园,真的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转身看见宽阔的马路都是送孩子报到的家长,我自己来赴约,可太“骄傲”了。

抬头就可以看到宏伟的三号巨构,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就在这里。刚到门口保安人员就要求查看绿码和测量体温,交大的疫情管控可谓“滴水不漏”,我紧张地掏出学生卡“哔卡进站”,小哥还冲我比了个“耶”。

一进门研究生会的学长学姐们就送我一个大礼包,这是来学校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当时的我没有想到,还有更好的礼物在等我。

步行300米很快便来到了宿舍—和园。途中偶遇新港小巴,我暗暗下定决心有机会一定要打卡创新港各种“网红景点”,但今天不行,与研究院的“约定”我可不能迟到。在和园门口,一如既往需要查看校园卡和学生证,再次感慨学校的疫情工作非常到位,让我分外安心。一进门又被移动宣传的人拦下,校园卡的优惠着实可观,他们也着实热情,我笑着说“下次一定!下次一定!”才得以脱身。

途经和鸣苑食堂,这想必是我未来几年的精神寄托地了,足足有三层,暗自流下“不学无术”的欣喜泪水。

两幅宣传海报吸引了我的注意,“文化+”那岂不是加入就能更有文化更强更“秃”吗,我仔细地看了看,好想了解更多的相关内容。

回过神来,我赶快去学院宿舍登记点进行登记,也在物业登记处领了钥匙。登记处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他们都穿着统一的短袖上衣。从师兄那里了解到,这些同学都是“三新班”的成员,他们早来好几天参与此次迎新活动,让我们能更快、更好地赴约。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也要做这样勇于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人。

经过一系列的流程,终于来到了宿舍。“嘀”,刷卡开门后,明亮现代的客厅实在令人惊喜,交大“神仙宿舍”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看到崭新的空调和卧具,宽敞的衣柜和鞋柜,方便的热水网络,嘴巴就自己咧开了,未来三年我在这里一定好好学习(不是说说而已)。

接下来就要去学院报道了,没有了行李的约束我就能细细观察一下环境,漂亮的喷泉、巨幅迎新海报和高耸的门楼彰显十足气派

因为来得早,报到的人不算很多,有一种独特的仪式感。只需要确认身份证、学生卡和毕业证书就好了,没想到还能收到一份大礼包(包装设计真不错),着实喜欢。

又看到“文化+”的宣传海报了,大家都对它十分感兴趣,纷纷驻足,热血的学长上前介绍,我们都听得很入迷,至于内容待我回寝室上微信公众号搜索一下再告诉你(没有独享的意思)。

手续都办完了,我打算好好参观一下研究院,听学长说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位,迫不及待想要去看看了。大LOGO真的很气派,二楼像是在钢铁侠的家,充满现代感。在二楼展示厅翻翻研究院的宣传手册,受益颇深。哦对了,还有“百人明星墙”,我也好想上墙,这会是我一直的理想……

偶遇同学参观“微结构摄影大赛”,一幅幅作品摆在眼前,莫名有种科研+文化的氛围。在墙上看到我十分钦佩的院士潘际銮老先生,算是“师父的师父”吧,老人家真是桃李满天下。

最后就是重头戏,我们每个新生的工位!(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按了好几次终于进门了。真的是豪华工位,贴心地配备了电脑和台灯,完美营造出在家里学习的氛围感和归属感。

今天是我成为西安交大材料人的第一天,心情有点复杂。高效和有条不紊的报到背后,是很多老师和同学的辛苦付出,每一个细节,每一滴汗水,都化成最肥沃的土壤,在我心里盛开最美的花,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个家庭的美好与温暖。未来那么长,想要在这个大家庭里与每一个小伙伴并肩同行,勇立潮头。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材料与我来日方长。

文字:揭延森
图片:边轶男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