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棹影斡波飞万剑,果然夺得锦标归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9 21:37 浏览量:

“明天需要几个人跑楼看路线,谁能来?”“我可以!”“我!”“我也可以!”“人满了吗?还需要人吗?我可以机动。”虽说正值暑期,我们实验室处科创月平台参观工作微信群里的回复却是一呼百应,毫不含糊,不曾因酷暑而搁置一天。为了新港之约,我的乘风破浪的伙伴们直挂云帆,勇往直前。

6月,我们就成立了“科创月”启动仪式重点平台参观工作组,朱臻处长任综合协调小组组长,运筹帷幄;陈哲副处长负责协助做好媒体宣传;窦小刚副处长负责工作整体统筹;曹莹方、于子谋协调各研究院落实参观点和现场讲解人,任金妮、李茹、谷文媛、曾午铃、艾菲、张晓、赵飞、王孜婧等同志负责集合点布置,分组嘉宾引导和线路勘测;赵韫哲、郑军辉与后勤保障部对接用车。处内人员按各自特长,分别划入综合协调小组、引导组、信息组、交通组、宣传组,与兄弟单位一道开启了本次“科创月”重点平台参观工作的新航程。

“出房间门左转,前往E07电梯,下至一楼,出大厅左转,经由巨构北侧道路前往第二参观点”。寥寥数字,看似平淡,却凝结了各位同仁心血和汗水。参观房间大小要合适,以确保嘉宾动线流畅;电梯间光线要充足;参观点一定要是各平台中“最靓的仔”;某扇铁门务必要开启,确保参观车辆顺利通行……从收集研究院平台建设信息、对接联系人,到对照房号布置图和分配区域图,赴现场踏勘路线,引导组、信息组、交通组成员冒着酷暑一次次奔波在各个楼宇之中。与宏伟的巨构相比,每个人的身影略显渺小,但历时月余终于用脚步丈量出最佳路线,形成“活点地图”,综合考虑各组嘉宾身份、学科特点、空间距离、平台展示度及人员容纳能力等因素,形成涵盖14个单位各科研平台的八条参观线路。

线路确定了,配套工作也要跟上。我们众志成城,头脑风暴凝结集体智慧,几易其稿,形成外宣版和工作人员版两个版本的《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嘉宾参观方案》、参观路线图、便携彩页和引导员串词;统一服装,更具辨识度;引导人员配备扩音器,化身创新港的“导游”,让嘉宾了解创新港的别样之美;多部门联动,落实正式及备用车辆调度安排;召开专题会议,敲定各环节联络人和时间点。我们注重细节、一丝不苟,冷静处理突发状况,最终圆满完成了平台参观路线规划和引导任务,在“科创月”活动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走,跑楼去!”启动仪式结束了,服务于研究院平台建设的脚步依然轻快,我的伙伴们将继续为这片土地奉献光亮,众人划桨助力大船出港,扬帆起航!

文字:陈雪玉
图片:实验室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