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众人拾柴火焰高

——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9 15:22 浏览量:

“团队一起可以做出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如果没有参与首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我恐怕不会对这句话有更深刻的理解。

为确保活动顺利举办,校友部干部带领同事筹备大赛系列活动,临近会期,又组成6人先遣组抵达创新港布置活动会场、举行活动预演,我有幸厕身其间,而这次经历将成为我记忆渊薮中的一株常青之树。

9月4日一大早,我们抵达创新港并开始做活动前期准备。在所有人的共同协作下,一切都在稳步地进行着。我对活动的顺利举行充满信心,因为就我负责的工作而言,除了需要大赛总决赛举办后才能最后确定的部分信息外,其余活动所需的文字材料都已提前备好,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9月5日,我们一遍一遍地对第二天活动的全过程进行预演,紧盯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虽然我们在预演中发现不少问题,但这些问题都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得到及时解决。当晚,活动预演现场一切风平浪静,大家都在忙碌而有序地做着手头的工作,我也完成主持词内容的最后确认。

时过凌晨,9月6日的步伐紧随而至,平稳有序的活动现场凝聚起一股莫名的紧张氛围,而这不过是大家对未来8个小时后就要正式举行的活动的一种期待和憧憬,期待着所有人的付出都能够在今天得到回报,憧憬着活动顺利举行后欢庆的热闹场面,因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是所有人此刻共同的心愿。

当9月6日上午活动圆满结束的时候,当我们淹没在欢呼沸腾的人群中继续投入后续活动的时候,我相信参与筹备工作每一位同事都是无比的高兴和自豪。此时此刻,一切的疲倦都伴随着与会校友、嘉宾的笑容于顷刻之间烟消云散。

经过这次活动的历练,我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活动组织的有益经验,譬如活动筹备、计划制定、会务细节、接待安排、后勤保障、文字宣传等。本次活动校友部和校友企业西安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筹办、分工协作推进,意味着两家不但要有明确的分工,而且这些分工还必须最终能够统合起来,这要求领导者必须具备整合协调各方的强大能力。本次活动在筹办前期就成立总协调和工作组,这为后续筹备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可以说,筹备活动的后续工作都是在这一基础上才得以稳步、有序推进,虽然期间不乏曲折,但都通过双方及时沟通得以有效解决,确保活动最终顺利举办。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所有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才会让我们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坚信,我们竭尽全力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骄傲!

文字:校友部 杨金钊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