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一朝长安一份忙,但留滴水润新壤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7 20:06 浏览量:

昨夜应该是近段时间以来睡眠质量最好的一夜。在晨曦的映耀下,一路向西,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不期而遇的小变化:上午参加空天与力学研究院的“科创月”活动,一进力行楼大厅,便散发着不同以往的气息,原本扎眼的标识换成了不锈钢哑光色调,有种典雅大气的感觉。电梯口,他们布置的文化符号端庄又不失优雅,与之前相比改变比较明显。“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在其他研究院还比较少见,据说是院里某位才子的佳作。

在分析测试中心,每次去看都有新的变化新的进展,可以说是一天一变样,越变越好看。做实验的研究人员还在忙碌,管理的老师们也在按照“科创月”活动的计划紧张地工作,要体现出唯一、最高、最大、最全、最新、等要求。回到办公室,前来参加“科创月”活动的嘉宾已在门口等候,空中花园的游览和咖啡是必不可少的项目,网红打卡地留影也是必选项目。

在校友校地合作论坛上,西咸的管理部门和校友们对科研合作的独到见地和在这片热土投资兴业的渴望,会后迫不及待地互加微信,互留联系方式。举办“科创月”活动,对了,值了!

活动结束,又是在待客和洽谈中度过了三四个小时,离港已是华灯初上。一路上,听着赵雷的《理想》,思绪便不由得飘回了创新港,这里既是现实的,也是理想的,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们的理想……

夜归漫跑跃新疆,倦意不减毅坚强。一朝长安一份忙,但留滴水润新壤。

文字:木乙南山
图片:木乙南山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