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借风翱翔,悟立场作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7 20:04 浏览量:

9月7日,我在新港报告厅聆听了研工部李秀兵老师和组织部高彦老师的主题报告。几天的学习、实践,我们已经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也感受到师长们对我们的殷切期待,而今天的讲座,为我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李秀兵老师主题为“好风凭借力,送汝上青天”的报告,让我深感学校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在制度上做出的努力。李老师用生动的例子、精准的数据、具体的条例,向我们细致介绍了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制度,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校研究生教育制度的先进性。同时,李老师从思想、学习、生活等不同的角度,解决了我们所关心的问题。正如李老师报告题目所写的“好风凭借力”,我也在这几天的生活里深有体会,学校领导深入我们中,想我们所想,服务人员也尽力为我们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学习,真的十分荣幸。我也会珍惜学校给我们提供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校党委组织部高彦老师用真实的例子、鲜明的对比,给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我深刻体会到组织力、领导力对我们的影响,也会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培养。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汶川地震时清华学生站在国家立场的作为。这让我开始反思自己,我们应该有怎样的立场?高老师的例子也再一次给我启示,我们应该去学习袁隆平、屠呦呦这样为了人类无私奉献的立场;学习邓稼先、黄文秀他们为了建设祖国舍身奉献的立场;也应该学习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立场。正如高老师最后所说:“我们怎样,未来就怎样!”我会从现在做起,磨砺品质,明确立场,努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国家有用的人。

听着两位老师的讲座,我发现了他们共同点,都引导我们在更高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作为“三新班”的成员,我们应该把握百年世界之变局,站在更高的立场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热血和活力。

文字:张珂媛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