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科创月”启动仪式接待工作会务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7 19:53 浏览量:

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的交响乐序曲已响……

10086的钉子户

凌晨2点,涵英楼10086会议室里一群人形色匆忙,电话声键盘声此起彼伏,猛地进来还真以为进了移动公司的客服部。“科创月”前夕,这里是会务接待的中枢大脑,这里是综合信息的集散地,这里是大型奋战现场。

顾不上吃的盒饭,交织错综的充电线,不修边幅的“造型”……车辆组的同志们将嘉宾进行网格化管理,从接待单位和活动内容多方位交错定位,为每个人定制VIP行程,精确至车位,保证整个活动不换车,让嘉宾舒心,陪同省心。整整三天三夜的奋战,只为给“科创月”的活动衔接注入高质量“润滑油”。

科创月”最强大脑

 

为了让每一位嘉宾都感受到交大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细周到的服务,70余位干部冲锋在前,机关同志们坚守在后,充分采集每位嘉宾饮食、生活特点,来访个性化需求,通过大数据统计精准调配,精细描绘嘉宾行程个性化画像,严防会务死角漏洞,做到事事有落实,人人有陪同。

一杯茶香的温暖

262位入住嘉宾,打开房门的时候都会发现桌上恰有一杯热茶温度正好,暖身更暖心,这看似简单的一份温暖背后却是报到组精准衔接,细致用心的聚现。389份会议资料袋,3500余份会务材料整理,500余个茶杯的清洗冲泡,嘉宾行程难以敲定,入住人员随时变化,交通因素需要考虑,迎接时刻应准确掌握。

接待组的同志们合理分工,及时补位接待组紧密协作、即时调整,保证每位嘉宾入住前即分配好房间,每个茶杯上都贴对名签,水温恰当、茶色氲开。组员们以沉着冷静之心,系统处理一切临场变化。

新港新貌的讲解员

8条参观线路亮点突出,流程顺畅。为了能够让嘉宾在第一时间既能感受建筑之宏伟、景色之秀丽,又可以深入各研究院平台,充分感受一流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小组成员多次开会讨论定方案,踩路线,算时间,并根据参观路线特点,编写引导词,反复进行实地彩排,汇总彩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抠细节、想方法。力争让每一分钟的参观都给嘉宾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点滴见服务,细节赢人心。接待工作的精细程度决定了大会的品质与成败,为了“科创月”最完美的呈现,机关党委一声号召,年轻的机关人一呼百应。交大是我们大家的,新港要靠我们去奋斗建设!

一次开门,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份真心……

凌晨的新港月光映衬着机关人疲惫的面庞,但是他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梦。461位嘉宾的一对一服务,1600余次车辆调度,389份会议资料的暖心关怀,8个参观组的精彩解说,在一次次智力、体力、精力、耐力的极限考验中,机关人怀揣“四心”、热情洋溢,作为一个普通的音符,为“科创月”这首恢弘磅礴的叙事史诗,引作注脚;作为一点星火,为建设创新港这光耀彪炳的时代灯塔,炽热燃烧。

文字: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图片: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