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从23到29,用奋斗砥砺前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7 18:23 浏览量:

今天是2020年9月7日。距离2019年9月7日,已有一年时间。

2019年9月7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迎来首批研究生,7000余人参加的开学典礼标志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起航……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那一天的开学典礼曾刷爆无数交大人的微信朋友圈。

时光行进到一年之后的今天,刷爆交大人朋友圈的是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启动的消息。这一年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有太多的变化,其中,研究院数量从“23”到“29”让我印象深刻。

截至2019年9月7日,23个研究院入驻创新港。截至今天,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多个科研机构和智库入驻创新港,这里汇聚了包括数十名院士在内的三万余名科研人才。从“23”到“29”,看起来不只是数字的增加,而是无数交大人为之持续奋斗、努力。

在“科创月”活动期间,29个研究院150余场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科技演练、合作洽谈、签约揭牌、校地合作峰会等,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

每天行走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看着身边的人们虽行色匆匆却眼神坚定,虽有疲惫却仍在奋斗。各个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签约仪式……都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每一次努力都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带来变化。

量变引起质变,质变又引起新的量变,新的量变发展到一定程度又引起新的质变,如此交替,循环往复,不断转化,这就是事物变化和发展的质量互变规律。

立蜕变之志,积水滴之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立之初的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在9月5日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中,西安交通大学明确表示,“愿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商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政策和规则,共同交流创新思想和发展理念,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黄浦江畔到兴庆校区,从兴庆校区到渭水之南,全体交大人心怀家国,勇往直前,始终用奋斗砥砺前行,用作为成就梦想。

文字:李莉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