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4 23:35 浏览量:

作为科创月接待工作组的一员,我和接待组的老师乘车来到创新港开始现场办公,一副生机勃勃的画卷也在我的面前徐徐展开。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夜里11点到家,早上6点出发,成了这三天来的常态。在涵英楼十楼的两个会议室里,摆放着几十台笔记本电脑,键盘声、讨论声热闹非凡,充电线、喝水杯错落不齐。连续的战斗让我已经有些麻木了,大家也都面带倦容,但在这期间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退出,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这几天的工作里,沟通成本降到最低,运转效率达到最高,团队目标空前一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战斗”氛围。回程的大巴上,大家都沉沉睡去,月光打在一个个年轻的脸上,我却仿佛看到明天初生的朝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我所负责的工作是对接各个嘉宾的接待人。他们有的是独当一面的青年干部,有的是砥志研思的青年教师。在沟通的过程中,他们所展现出的耐心、细致以及高度的执行力让我叹服不已。一方面减轻了我很大一部分工作量,同时也给我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特别是很多老师在电话里都传出听得见的忙碌,真正展现了交大人奋不顾身的拼搏姿态。干就干出好样子,正是这些“嗷嗷叫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绘就西安交大的美好明天。

大船出港,帆满风劲

“天也新,地也新,新港更明媚”,不自觉地,我脑海里回想起这首歌。之前虽然也多次来到创新港,但今天一下车,一种面目一新的感觉。创新港数字展厅、人文交流厅等一系列新设施相继落成,“网红屋顶”“契机不是少数人的专利”雕塑等一系列新景观陆续揭幕,如画龙点睛一般,让创新港的风韵更加绰约。

更为重要的是,新港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仿佛都多了一分生气,多了一分活力,多了一分自信。大船出港,扬帆远航,科创月仿佛就是创新港这艘大船的启航仪式,而船上将要搏击风浪的水手,已经蓄势待发!

文字:韩豫
图片:韩豫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