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期待创新港“科创月”启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4 23:11 浏览量:

南广场的架子搭起来了,路边的彩旗飘起来了,“创新鸽”们愉快地飞舞着,一篇篇诗作应景而生,朋友圈已被“科创月”刷了屏。明天“科创月”就要拉开帷幕了,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盛世狂欢。

一到办公室,对接了一些“科创月”开幕式的事情,便下楼接待一位要客。在数字展馆,局部微调后的展馆更加精致,据说昨晚汪飞团队连续奋战到凌晨四点多才完工。“讲解员”讲得仔细,客人看得认真,看完展馆再驱车绕港参观,再到“网红打卡地”空中花园品咖啡赏美景,理想与现实完美呈现,历史与未来交相辉映,客人赞叹之声不绝于耳,这也许就是对奋斗者最好的褒奖。辞别客人,便马不停蹄赶到电信学部,参观管晓宏院士团队的大数据集成分析实验室和“科技·音乐”“文化+”展厅,用“高大上+专业”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从泓理楼回到办公室,已是下午一点多,饥肠辘辘但定的盒饭却早已冰凉,只能临时再从食堂订餐,这一来一去,吃完饭已是两点半。洗把脸紧接着忙下午的工作。下午的主要任务是整理准备明天开幕式的活动,从逐项研究完善会议议程,到协调确认会见及接待环节,每一环节、每一细节都体现了同事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今晚注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可是,不加几次这样的班,人生会少很多吹牛的谈资。紧接着,又是不同的会议活动接着忙,饿得实在受不了了,九点多一边打电话联系事情,一边在路边小店吃了份擀面皮来充饥。

回到家中,已近晚上11点。看到朋友圈里还有好多同事都在创新港忙碌着,无眠之夜祝福他们……

文字:木乙南山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