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之9月1日:莫使青春空嗟叹,契机紧握创新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1 23:04 浏览量:

盼望着,盼望着,九月啦!生鲜超市开业了,蔓兰酒店也开业了,平台就位了,科创月终于来了。像是迎接新年一样,一切都是焕然一新的feeling,一切都是喜气洋洋的谈笑。

早上因为工作的缘故,打车前往老校区,相比往日前往创新港的顺畅,今日的路途颇为艰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跋涉才迈进学校的大门,碰见许多久违的同事,聊的话题都是科创月,朋友圈里发的也都是科创月的元素。

办完事便匆匆赶往创新港,一路上浮云遮住了阳光,虽多了几丝清爽却更怀念昨日刷爆朋友圈的蓝天白云。回到办公室简单吃了盒饭,紧接着便接待了寻求合作的hw伙伴和讨论科创月文案的部门领导,熙熙攘攘,忙忙碌碌,从他们谈吐中体蕰到成熟的自信,从他们的微笑里吮吸到奋斗的甜蜜。

傍晚时分,乌云渐渐散去,在忙忙碌碌了一天之后,一行人来到十一楼的空中花园,远眺南山挂前川,乐览碧水绕新港,骄阳才露尖尖框,已有碧空洗万丈。大家欢笑着指着绿水畔自己的新家,畅想着携一家老少漫步新港的情景,好生惬喜,好生醉意。随行人不时感慨着千天的巨变,也感激着学校创造的好条件。

 

靓巢引凤正当时,创新大港已满帆。莫使青春空嗟叹,契机紧握创新研。

  

在处理完最后的几份文件后,一天紧张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关于空中花园两座亭阁的名字,微信群里还在热烈讨论着,培风亭、跃鲲阁,栖云亭、清音阁,岭韵阁、未水亭,弘毅亭、贤达阁……

讨论还在继续,让风再吹一会吧。晚安,九月,晚安,新港。

文字:木乙南山
图片:木乙南山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