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电信学部召开“信仰永在心中”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26 08:39 浏览量:

12月24日晚,电信学部硕9065、9077、9081在创新港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铁肩共担道义,信仰永驻心中”为主题共同解读分享新时代研究生的“信仰”。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尧尧主持,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参加本次会议。

杨尧尧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信仰谈起,向同学们解读了“信仰”对于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在她看来,说的话加上走的路,代表着人的志向和追求,而信仰和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忠诚,才能实现时代和人们赋予的使命。她表示,交大人的初心和信仰就是老一辈交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举家西迁向科学进军等举动中所凝结的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她鼓励大家,要牢记这种家国情怀,并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不断践行。

李名城、吕白、李岚坤、曾素佳几位同学结合自己在创新港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分别从青年人的信仰、交大“四面旗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对于共产党员信仰的认识和理解。他们表示,同时具有交大学子、西迁精神的新传人,首批进驻创新港的学生、共产党员等多重身份的他们,会把“信仰”努力践行在个人学习工作中,将“使命”旗帜扛在肩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创新港建设之中,努力科研和学习。

梁莉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做了充分肯定。她向讲述“信仰”担当和姿态的研究生党员给予了高度赞赏,并结合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知青生活对共产党员的“信仰”进行了深刻解读。她指出,信仰是激发青年向上生长的内在动力,是帮助青年攻坚克难的致胜法宝,创新港的研究生党员们要积极把这种信仰融入到个人成长中,把信仰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志存高远,勇攀高峰。

结合研究生实际工作,梁莉对大家在创新港的科研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成长成才中坚定对于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和信仰,把这种信仰融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中,克服实际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迷茫、不彷徨;二是要在科研学习、科技创新中保持使命感、责任感,将理论学习的最新进展与国情社情相结合,在实践中创新成果、增长才干、勇立潮头,在技术不断革新的时代不掉队、不落伍;三是要在校园、班级、同学中当好先锋、做好模范,要像一粒火种,能够照亮别人,能够知行合一,用年轻人的热情和青年人的能量带动大家互助共享,营造良好氛围,为新时代祖国伟大建设征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方心怡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