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一附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测评会暨第八次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24 15:32 浏览量: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2月16日下午,一附院在科教楼202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暨第八次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书记冯广林、韩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政职能管理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赵兰华组长到会指导,会议由冯广林副书记主持。

为推进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组织统战部高琰部长对医院近3个月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一附院党委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心对心地搞学习、实打实地搞调研、真对真地找问题、硬碰硬地抓整改,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强调了整改工作中已经解决的问题,年底前计划完成的工作任务和需要长期坚持、持续完善的机制制度。结合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报告形成一附院主题教育工作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一是“动手早、学得深”;二是“结合跑5搞调研”;三是“主题教育活动联系校院实际”;四是班子带头,带动支部,做到党员全覆盖;五是组织生活会“一观摩三邀请两点评”;六是严肃认真贯穿始终;七是重视宣传,不断营造浓郁氛围;八是学校指导组指导督导深入是重要保障。

冯广林副书记从党和国家历史发展高度,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推进,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契机。医院党委精心策划抓部署、严格要求抓落实,紧密围绕医院中心任务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他特别强调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的推进和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把主题教育与医院一流学科建设、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赵兰华组长对一附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一附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工作扎实深入。在主题教育整个过程中,提前沟通联系,协调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特别是班子成员调研报告内容详实、班子民主生活会解决办法实在,体现出一附院领导班子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做好总结和推广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奋发有为新作风。要深入分析总结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一观摩三邀请两点评”工作机制、志愿服务活动等,要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有担当、有作为。三是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测评工作的重要性,要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搞好测评,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方向和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马辛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医院党委按照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指导下,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紧密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辛格书记结合3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几点收获和体会:一是对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这三个月来的一路陪伴和精心指导,特别是工作细节中严格的要求、深入浅出的指导,让我们倍感认真和亲切。二是通过主题教育,用思想武装指导工作,凝聚了医院事业发展共识。通过集中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办院、治院的方向,明确了公立医院的历史使命和社会担当。三是通过主题教育工作,在全院营造了树立正气、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结合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马书记指出医院主题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于党的建设问题,并结合主题教育系统梳理了在领导体制、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持续深入的整改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通过医院党的事业发展保障医院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四是结合年底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谋划,马书记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把班子团结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十三五收尾和十四五开局工作。马书记特别强调对于巡查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对于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关注,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齐心协力推进院科工作,为保障医院事业发展贡献出一附院人的力量和智慧。

文字:一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