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3 14:35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324会议室,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候德门同志列席会议。

马晓彬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了班子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几个方面的收获。接下来围绕“四个对照”的要求,提出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最后提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清正廉洁,做好自律表率;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宗旨意识;干事创业拼搏,强化责任担当等整改措施。

随后,院长冯耕中、副院长田高良、副院长田军、副书记叶宁、副院长刘汕5位同志分别从学习体会、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整改措施和个人重大事项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作个人检视剖析。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本着解决问题的实质敞开胸怀、开诚布公说不足、提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候德门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他认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是扎实最有效的,班子成员之间认识问题有思想有深度、政治站位高、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从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可以感受到管理学院班子是一个团结的、凝聚力强、想干好事情也能把事情干好的班子,他感受到班子成员有强烈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角度了解到班子成员胸怀大局、有思想有方法、能从学院整体出发考虑问题,充分体现了从大局出发的思想境界;二是主体教育的时间节点已到了非常重要的环节,班子成员从调研、整改落实形成很好共识的基础、学院发展呈现上扬的“势态”非常好,本次主题教育收获大、提高了认识、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方面思想得到强化和武装,行动更加自觉;三是在学院发挥管理学科优势,进一步在管理制度建设方面改革探索,进一步凝聚好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力量,充分调动发挥好广大党员积极作用,为交大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四是教学科研方面可出台具有操作性强且符合学院两个一流学科发展的建议并符合学校大发展方向。

马晓彬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班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建设更加富有战斗力的班子。班子全体成员要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在深化认识、整改落实、班子建设、组织动员群众四个方面下功夫,在整改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苦干实干五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以身示范,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一道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