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2 16:59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指导组联络员、党委组织部石桥等同志出席指导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主持。

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苏玉波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第一,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第二,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学院工作全面提升;第三,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第四,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随后,苏玉波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听取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和每位成员发言后,徐文雄代表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要求,学院要按照相关要求将主题教育的后期收尾工作做好,并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永恒主题持续开展下去。

随后,徐文雄还向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第十一指导组联系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必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一定要围绕中心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抓整改,要落实到位;四是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提升领导班子的治理能力水平。

最后,苏玉波表示: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问题清单整改,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雅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