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暑期不放假>正文
暑期不放假

【暑期不放假】奋进“双一流” 全力以赴投身创新港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1 17:28 浏览量:

“今年暑假不放假,全力以赴做好创新港的搬迁工作!”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在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上如是说。暑假过了一半,能动人还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以赴为搬迁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学科自评等重要任务做好准备。

暑假前夕,能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学科评估准备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充分讨论研究。7月30日,学院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和院长严俊杰担任总指挥的3个专项工作组,落实到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分别跟进完成好揭牌仪式各项筹备工作。

7月底,能动学院组织20余名青年先锋队队员赴创新港开展调研,落实学院分党委对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的要求。调研旨在培养队员“主人翁”意识,从准研究生的角度,为创新港学习生活环境建设建言献策。8月初,能动学院选派了10名青年先锋队成员先入驻创新港宿舍,争取在暑期协助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生活问题。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二次装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现正全面开展地面铺设、家具制作等工程,初定于8月15日完成第一批装修任务,8月30日前全面完成学生及教师工位的安装任务,保证9月1日顺利开学。与此同时,研究院将于9月1日举办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及一系列大师新港报告,届时将正式全面开始研究院的各项运行工作。“8月25日,来能动学院喝咖啡!”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在检查研究院装修进度时说。随后,何茂刚在创新港食堂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布置了每个时间节点前的具体任务。

党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党委常委、校管干部不放假,号召党员照常工作”的决定,全体人员暑假不放假、正常上班。7月20日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确定暑假期间重点做好“创新港搬迁”“业务能力提升”“常规工作开展”和“新学期工作谋划”几个方面工作,做到“扎扎实实度暑假,干就干出好样子”。

建立读书会制度开展读书活动。为了落实校党委关于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的要求,党委统战部建立了读书会制度。8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定红作为领读者,以“党的建设与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题开启第一期读书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新时代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统战工作基本方略、统战工作基本方针、多党合作新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新时代民族工作核心、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及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等十一个方面,全面、详细解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任务。第一轮读书会主题还包括“提升统战工作系统化、科学化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使命与发挥留学人员作用”“一流大学建设使命与加强民主党派工作”“统战工作宣传创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三全育人之中”等。

开展统一战线成员网络学习活动,加强政治引导。统战部联合网信中心共同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统一战线成员暑期网络学习活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收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这个民主很有范儿”等学习视频,进一步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大家收看“张迈曾书记在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和“王树国校长在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贯彻落实好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在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做好创新港入驻准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8月以来,统战部认真做好创新港办公室的家具安装、卫生打扫、办公室布置、值班安排,确保能够按时入驻、按要求开展工作。

赴兄弟高校开展工作调研。7月29日-31日,张定红带领部门同志前往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重点调研了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兄弟高校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

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奋勇当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民建省委,推荐党外干部,争取支持。8月14日上午,张定红一行走访民建省委,向民建省委推荐民主党派干部,争取民建省委对民建交大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备战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在河南郑州举办,统战部牵头协调组织,来自汉族、土家族、苗族等7个民族的18名学生组成民族舞龙队,代表陕西省参加表演项目竞赛。教练老师和运动员同学牺牲了假期时间,顶着酷暑坚持训练。7月底,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体育中心领导为老师同学们送去了生活用品,鼓励同学们发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少数民族学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编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签。将民族团结教育和高校抵御宗教渗透基本原则相关内容,嵌入鲜亮明快的书签设计,联合学工部、研工部面向全体新生拟发放12000余套,为入学新生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第一课。

精心筹备“我和我的祖国”咏诵会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盛事,党委统战部计划国庆前夕举办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我和我的祖国”咏诵会活动,假期期间,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留联会、侨联一起,选节目、找演员、加强排练,为活动做好准备。

文字:能动学院 统战部
图片:能动学院 统战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