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双代会>正文
聚焦双代会

【聚焦双代会】西安交大召开第十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3 11:50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五次会议工作。校党委常委张定红、校工会主席朱正威、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团秘书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会议。

朱正威通报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及会议安排,他表示,“双代会”首次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大会将围绕推进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学校重点工作,广泛听取教职员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的作用,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他重点介绍了会议主题、议程安排、筹备工作、代表履职要求等,希望各代表团做好组织工作,共同努力,抢抓时间、昂扬奋进。

张定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取得新成绩的关键之年,本次首次在创新港召开的“双代会”,更是目前为6月底研究院平台建设验收和9月“科创月”活动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动员大会。她对各代表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动员,把“双代会”开成所在单位和全校凝聚人心、昂扬奋斗、鼓舞士气的大会;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双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三是做好提案组织工作,把组织引导和发挥代表积极性结合起来,提升代表履职的政治站位,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是组织好讨论工作,群策群力,重点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讨论学科交叉建设、“跑5”、争取取资源举措、促进合作共谋发展的思路等。她表示,学校教代会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校与发挥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参与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各代表团用好此次大会契机,让“双代会”成为推进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助推器和加油站,组织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字:校工会 王玉婷
图片:校工会 邵晓民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