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追梦2019>正文
追梦2019

【追梦2019】精准关怀伴寒假 温情慰问迎新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2-02 21:02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万家团圆。寒假期间,大部分研究生已经回家与亲友团聚过春节。然而还有一些研究生或因坚守科研岗位、或因在医院值班等,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2018年末,研工部一改往年“手工操作”,会同网信中心开发了学生假期动态管理系统,通过学生线上填报,辅导员线下确认,做到对寒假学生留校与去向的精准掌握,给予留校研究生精准关怀。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在冬日雪后和煦阳光中,研工部工作人员为春节期间仍坚守在科研攻关和医院临床一线的38名研究生带去新年礼物和加餐卷,送上春节问候,传递学校的关心关爱,为留校的研究生们营造家的氛围,传递家的温暖,激励留校研究生潜心科研、安心实践,为科研工作和医药卫生事业做贡献。

辞旧迎新,温情传递。机械学院15级博士生张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学校度过春节,收到研工部送的新春礼物,意外的惊喜,满满的激动,让我感觉到了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医学部16级硕士生高丹表示深受感动,“作为一个研三的硕士,毕业在即,找工作,做实验,写论文……一堆焦头烂额的事情要准备要处理,春节留校期间,老师们带着对我们的关心,带着一份‘沉甸甸’的春节慰问品,让我多了份感动和温暖。”16级博士毕建斌激动地说:“由于科研和生活安排春节坚守阵地,今天收到学校送的‘大礼包’,心里充满了惊喜,小小的礼物饱含学校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浓浓关怀,让我们体验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寒风瑟瑟,温情脉脉。研工部历来重视假期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不断丰富春节慰问活动形式与内容,加强与留校学生的交流沟通,希望留校研究生过一个平安、充实、温暖的寒假。

文字: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