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数说2018>正文
数说2018

【数说2018】统战工作“同心聚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20 08:18 浏览量:

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以统战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为重点,鼓励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关心学校发展,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优势,开展服务社会,在拓展创新中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的实效。

举办专题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10次,参加人员460余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25篇

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做贡献,同时发挥学校统一战线人数多、分布广、层次高的特点,支持广大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和建言献策。校留联会、九三交大委员会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举办“交流·共享·创新”学科交叉系列活动4次,180余人次参与。多名民主党派老师和留学归国老师围绕学校交叉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大学生日常教育、教务工作电子化等向学校提交建言,得到学校学科办、研究生院、学工部等部门肯定及采纳。

积极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国家、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向各级两会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65件

积极开展送医、送教、扶贫,先后赴汉中、平利、泾阳、旬邑等多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10多次,7名党外教师到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等挂职锻炼,服务大西安建设,3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组织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学校民主党派获得8项集体表彰和36项个人表彰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首次组团参加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1金1银8铜和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入场式表演奖、优秀教练员等奖项。

加强工作研究和宣传报道,扩大学校统战工作影响,75篇稿件被中央统战部、人民政协报、国家民委《民族工作简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等采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安交大进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元年,是决定学校历史新地位的关键一年。党委统战部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承和发扬学校统战工作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传承西迁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活动,与全校师生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争取更大成绩。

文字:统战部
图片:统战部
编辑:程洪莉 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