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多彩丝路文化节>正文
多彩丝路文化节

【多彩丝路文化节】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外文歌曲大赛落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16 15:13 浏览量:

11月10日晚,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逸夫外文楼B座10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就创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调频台承办。

本次外文歌曲大赛共有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赛制为两轮,第一轮由12名选手分别上台演唱,根据评委打分,排名前六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终极比拼。

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来自不同的院系和专业,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比赛在第一位来自外国语学院选手演唱的“Say You Say Me”中拉开了序幕,来自管理学院的选手用低沉的男声娓娓唱出清新婉转的日语歌曲。经典法语歌曲“La Vie En Rose”带着法式的优雅与浪漫,英文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演唱“Bad Romance”的选手则以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将现场气氛彻底点燃。第一轮演唱结束后,评委张朔为观众献上英文歌曲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歌声张弛有度,情绪饱满,正如歌曲名称一样,优美的歌声让所有观众感到今夜分外美好。第一轮计分过后,排名前六位的选手们开始了第二轮的演唱,每一首歌曲的演绎都极具风格。英文歌曲Y.M.C.A充满动感,表演者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动作,带动全场观众一起随节奏摆动;全场观众跟着选手哼唱“Ain’t My Fault”,陶醉其中;歌曲“Million Reasons”的演唱则流露出沧桑的风华。现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每一首歌都让人忍不住喝彩。经过两轮比拼,来自电信学院信息专业的邓睿涵同学凭借一首空灵的英文歌曲“Angel”惊艳众人,夺得冠军。

外文歌曲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外语与歌唱风采的宝贵机会,更难得的是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外语的运用能力。本次活动寓学于乐,激发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运用外语的兴趣,让同学们对语言之美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文字:外国语学院 黄雅渲 邓澍来
编辑:腾飞工作室 周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