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多彩丝路文化节>正文
多彩丝路文化节

【多彩丝路文化节】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英语辩论赛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16 14:34 浏览量:

11月11日,西安交大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英语辩论赛落幕。

共有32支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各高校的辩论参赛队伍到来,来自西安各高校的同学们激烈讨论包括犯罪研究、遗产税、新闻舆论、公民选举等诸多辩题。

 

英语辩论赛是考验及时反应和逻辑思考的辩论活动,辩手需要在短暂的15分钟准备时间里理清思路,摘取关键词汇,并在比赛开始后快速记录对方观点,因此用以速记的纸笔是十分重要的。比赛秩序井然,各位辩手轮流上台进行七分钟以内的发言,中途或有选手提出POI质疑,台上演讲者处之泰然,灵活应对。这不仅是熟练运用外语进行表达的锻炼,更是对于国际问题的深入探讨和思想碰撞。

本次英语辩论赛,参照英国议会制分为“执政党”(Government, Proposition)与“反对党” (Opposition),各党又有上下议院之别,各位辩手轮流上场发言,分别对辩题做出贡献,最后由评委按照贡献大小评分。我们请来交大的董艳云、刘睿、楚建伟、石艳蕊等老师作为比赛的裁判,以及多次获得辩论奖项、辩论经验丰富的各校英辩现任、前任队长郑锡然、陈梦晗、白昕可、任一帆、刘子仪、柳晨琳、张煜成等。各位裁判秉着公平公正的基本规则,认真分析各位参赛队员的演讲内容,为四组队伍进行打分排名。打分结束后针对各组的优劣进行中肯的细节点评,为辩手们答疑解惑,提出改进建议。

决赛在会议室举行,四支队伍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比赛画上了句号。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面对的是更为广阔交错的一体化世界,是更为畅通繁杂的信息平台,英辩训练人的信息处理方式,锻炼人的总结化归能力,是走出自己的四角天空看世界的有效途经。

文字:外国语学院 邱舒颖
编辑:腾飞工作室 周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