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新担当新贡献>正文
新担当新贡献

【新担当新贡献】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奋力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29 16:03 浏览量:

为落实 “放管服”改革工作,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不断优化资产管理服务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资产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推广自助服务,为师生提供高效服务。

疏通业务办理环节的“堵点”,办理业务更省心。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认真梳理业务流程,查找业务办理环节的“堵点”,完善固定资产建账、价值变动、资产调拨、清查盘点和报废处置审批等流程,再造易制毒化学品申购、高值耗材入账、劳保用品购置审批流程,完善制度建设,简化审批程序,让师生办理业务更省心。按照优化后的业务流程,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升级了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使用固定资产业务电子签章,推进化学品商城和系统建设,确保各项业务审批全部在线完成。

推广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办理业务更省时。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依托“互联网+”,持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大力推广自助服务。在兴庆、雁塔和曲江校区部署十台业务办理自助机,实现固定资产自助服务在三校区全覆盖。师生在线提交固定资产业务办理申请,经审批通过后即可就近使用自助机完成业务单据和资产标签打印。业务单据电子签章,附带报销单据和发票即可投单报销。

固定资产业务办理自助机三校区分布图

充分利用移动网络的优势,办理业务更省力。通过整合优化现有信息系统功能,基于部门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手机移动端资产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充分使用H5页面元素丰富信息发布形式和内容,完成资讯浏览、数据查询、固定资产业务办理、大型仪器设备预约、实验室安全考试在手机移动端的功能实现。师生通过关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关注学校资产管理服务工作动态,查询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完成相关业务办理。为了给师生办理业务时答疑解惑,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围绕各项业务建立了微信群、QQ群,并安排专人实时在线提供服务,让师生通过手机即可便捷高效办理业务。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

今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将继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机制体制,提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奋力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文字: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