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青春力行>正文
青春力行

【青春力行】唐仲英爱心社暑期实践团:以善良之力 为世界之光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01 12:06 浏览量:

“我们这些人早已没有了人样,还计较什么帽子好不好看。”一位身患癌症的奶奶在志愿者展示出不同样式的小花帽供其挑选时这样说道。从医院的患者服务中心送走了这位患者,志愿者心里也五味杂陈。既脆弱又乐观,既敏感又坚强的他们纵使容颜憔悴,疼痛难耐,也依然心怀希望,与病魔顽强抗争。

志愿者的合影

陕西省肿瘤医院志愿服务是西安交通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今年首次开展的实践项目,实践团队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四名同学,各开展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会被分配在三个岗位:“守一方净土,阅人生百态”的书吧志愿者,在书吧负责接待和帮助来书吧阅读的患者及家属,整理书籍,保持书吧环境的整洁与安静;“穿越病痛,为生命上色”的服务中心接待志愿者,接待前来咨询的病人及其家属,发放健康手册,帮助病友试戴假发、帽子、头巾以及每天下午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每周活动;“前路漫漫,愿与你同行”的导医志愿者,在固定岗位负责接待前来询问的人员,帮助引导他们熟悉医院环境,及时答疑解惑。

 

正在书吧找书阅读的家属                      患者服务中心的张悦同学

 

       周三的非洲鼓教学                      志愿者在协助前来老人家打印实验报告

每天,肿瘤医院会有社会志愿者来到患者服务中心,为患者们剪头发,制作爱心帽,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他们包括以往的患者、家属,退休的老师,还有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交大志愿者是新加入其中,协助他们一起帮助癌症患者。

在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里,志愿者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了许多的患者及其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的疑惑和需求,协助医生和护士,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尽己所能。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将青年人的担当与社会责任落实到行动中,将交大学子关心社会、奉献爱心的传统发扬光大。

在谈之色变的癌症面前,在敏感却又坚强的患者面前,交大志愿者尽自己之力,为患者们播撒希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传播得更远。此次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引起更多的人对癌症患者这一群体的关注。让大家一起,以善良之力,为世界之光,将爱心播撒,将温暖传递。

文字:唐仲英爱心社
图片:唐仲英爱心社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