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8 09:53 浏览量:

7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宪梓堂举行。2021届800余名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齐聚一堂,以典礼见证成长与收获,并开启人生新的旅程与辉煌。

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别朝红,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庆峰校友,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旭、刘文凤,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电气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旭介绍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仰望星空,锐意进取,脚踏实地,艰苦创业,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谢庆峰作为校友代表向2021届电气学院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真挚祝福,他寄语学子,要时刻牢记责任,鼓励并呼吁交大电气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掌握并突破核心技术,助力国家电力建设、能源发展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希望通过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为国出征、为国效力。

“学生最喜爱的青年教师”邹建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同学们要打好地基,重视并认清扬长避短的重要性,他饱含真情地说道:“如今你们即将踏上新征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相信大家在将来的道路上一定能够建功立业,为国家为社会创造卓越的贡献!”

省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标兵匡熠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深刻记忆,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全体毕业生及抗疫工作者和后勤人员最衷心的感谢。他坚定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电气人,我们要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信念,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大我当中,共岁月峥嵘、留历史回响。

学院表彰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院领导、教师为2021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拨穗、颁授学位。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别朝红以“志存高远,奋进新时代”为题深切寄语青年学子,她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胸怀天下,秉持家国情怀,唯有将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兴旺紧密联系在一起,自我价值才会得到最大体现;第二,脚踏实地,牢记责任使命,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用积极的心态去承担社会责任;第三,主动作为,永葆信念追求。她请同学们牢记师长的深切嘱托,发扬西迁精神,在激昂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祝愿交大电气学子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事业有成,不论走到哪里,常回家看看,电气工程学院的大门永远向电气学子敞开!

文字:电气学院 付炜
图片:郭小龙 殷韵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