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毕业季>正文
毕业季

【毕业了】公管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6 17:35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2-1400举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领军学者、教授以及2021届本、硕、博、MPA毕业生参加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在致辞中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截止到2021年7月3日,学院共有毕业学生167人,其中本科生38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6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88人,博士研究生5人。已毕业学生中,保研、考研15人,被录取选调生9人,硕、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100%。

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寄语毕业生,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对“德”的理解与体会:第一个层次是正确的意识形态与价值观,要心中有党,热爱党,心中有国,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第二个层次是正确的人生观,要有正确的人生目标,正确的人生态度与价值观,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第三个层次是做人做事的方式方法,要胸怀宽广、乐观坚韧、学会沟通、注重诚信、不怕吃亏、懂得感恩、学会欣赏、勇于担当。最后寄语广大毕业生在新的人生起点要以德修身、以德立业、以德治天下,并承诺会全力做好校友返校工作,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王文华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围绕“门、变化、连接”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第一个关键词是“门”,从生命之初开启对一生的探索,到离开家庭、学校,人每个阶段都在扩大自己的认知。第一次离开家门走入校门,父母给予的是无限期待与祝福;如今走出校门,老师也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梦想成真,期待同学们为父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第二的关键词是“变化”,面向未来,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人生中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希望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开放的思维面对新生事物,以淡定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未知和不确定性。第三个关键词是“连接”,未来的世界必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主动与更多优秀的人连接,获得知识的增加与能力的提升。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交大和公管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优秀毕业生代表夏雪、张霞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夏雪回忆自己在交大校园求学的美好时光,与在场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对西安的留恋与不舍,深深祝福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张霞在发言中表示“选择交大是不变的初心,学在交大是勤勉的恒心,传承交大精神是前行的信心。”毕业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牢记思源二字,常怀感恩之心,并激励同学们既要以梦为马、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实干家,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在庄重神圣的学位授予环节,薛宇红书记、郭雪松教授和董新宇教授、雍岚副教授分别为本科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朱正威教授、杜巍副教授和周忠良教授、杨小军副教授分别为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周忠良教授、吕书鹏副教授和郭雪松教授、杨东朗教授分别为MPA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杜巍副书记叮嘱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勇敢奋斗,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愿大家再创明日辉煌,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毕业生与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一张张坚定自信的笑脸见证的是收获与成长,一声声再见诉说的是师生与同窗间的离别与祝福。

挥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愿大家无畏前路漫漫,在壮阔人生路上笃定前行。

文字:公管学院
图片:公管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