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小学期>正文
小学期

文治书院“文治八景”小学期综能课程开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04 10:19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广泛兴趣,文治书院为同学们的小学期准备了生动有趣、形式丰富的“文治八景”课程,包括妙语达人训练营、国学暑期学校、思辨与成长、送你一个长安、就业的秘密、“悦享读”之“百本经典”精读、时间管理与个人成长训练营以及说“文”写“字”八门课程。“文治八景”课程旨在丰富文治学子的国学素养,提升表达能力、思辨精神,加强职业规划能力、时间管理能力。

妙语达人训练营

妙语达人训练营针对不同学生群体,通过各具特色的训练项目,使学生能够克服心理和语言运用障碍,在公众面前清晰流畅地表达自己的思想,不断提升表达及沟通交流能力,获得从不敢表达到敢于表达、再到敢于用英文交流的提升。

送你一个长安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送你一个长安”课程以陕西历史文化、民俗、美食为切入点,带领同学领略陕西的风土人情;在实践课程中,通过参访钱币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电影制片厂,去西安歌剧院观看演出等形式,以脚步丈量西安;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以特定主题和多种标签为任务的探访,走近大美长安。

思辨与成长

现代部分大学生自从上大学后就没有了学习生活的目标,白天各样的忙碌难掩夜深人静的空虚与迷茫。如何解决大家的迷惑?为什么现在我们被围在专业的圈里、社会的圈里,没办法继续思考,克服阻力向前迈步?“思辨与成长”课程将和大家一起寻找解决的办法。

国学暑期学校

以国学大师、老校长唐文治先生命名的文治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搭建通识教育实践平台,培养“第一等品行之人才”。书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帮助学员了解国学精神的经典精髓和最新成果。今年,课程将不断优化,新聘秦腔梅花奖得主李小锋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秦腔之美,获得了包括澳门大学师生在内的一致好评。

时间管理与个人成长训练营

当我们问到学生,你忙吗?回答通常都是,我很忙!然而,这种忙的背后,更多是盲与茫。本次时间管理与个人成长训练营帮助学生学习时间管理的知识,学会时间管理的基本工具,探索个人的兴趣与价值观,进行深层次的精力管理与目标管理。

就业的秘密

“就业的秘密”课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解答就业过程中的疑惑,了解就业的秘密。项目通过理论授课形式,介绍当代大学生就业形势及交大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学生的职业规划与自我定位提供帮助。通过模拟求职面试,给同学们具体的求职分析和面试指导。

说“文”写“字”

四大文明古国唯有中华文化流传至今不从间断,其中缘由何在?“说‘文’写‘字’”课程从历史发展的角度,通过文字、文章、文化三个方面的东西方对比,详细介绍中国文化之特点,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妙。

“悦享读”之“百本经典”精读

“悦享读”之“百本经典”精读课程是文治书院响应学校关于读“百本经典”倡议而开展的“无处不读书、阅读悦享读”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课程的讲授和课上课下的交流互动,让青年学生掌握读书的方法,爱上读书的生活。

在本学期之初,文治书院召开两次综能研讨会,探讨研究课程的设置目标,了解学生的课程需求。针对不同问题与需求,文治书院开展多样的小学期课程,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接下来,书院将做好课程课后的评价体系与意见征集,进一步听取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使课程内容更加合理有趣,让同学们真正受益。希望同学们在“文治八景”课程中认真学习,提升自我,能够全面发展、学有所得。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