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小学期>正文
小学期

临床医学本科留学生的中国文化小学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0 13:22 浏览量:

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利用夏季小学期,面向17级医科留学生开设以医学汉语课为主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包括综合医学汉语课、汉语话剧排练、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

综合医学汉语课上,留学生根据课本上学到的会话内容,模拟医院里实习生之间以及实习生与指导医生、病人、病人家属、护士之间的对话,并改编成话剧,用汉语进行表演。文化体验课程让留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留学生学习医学知识、提高汉语听说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7月3日,各班选拔出五组学生进行汉语话剧汇报表演,内容包括腹股沟疝、脾破裂、急性出血坏死性胰腺炎、幼儿龋齿等。医学汉语跟通用汉语不同,词汇难度较大,但留学生们都很熟练地记住了台词。为了让表演更加生动,他们还细心准备了白大褂、听诊器、注射器等道具。17级5班的表演形式新颖独特,把专业的胰腺炎知识以歌曲的形式演绎出来,通俗易懂,赢得了老师的好评和观众的称赞。

 

学习之余,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7级留学生赴创新港参观,了解创新港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情况。此次参观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的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对交大的未来充满期待。

考虑到留学生的专业是医学类,国际教育学院在小学期特别邀请交大一附院的高山老师和基础医学院的董炜疆老师做题为“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医学生涯”的专题讲座。讲座后,学生就一些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层次探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表示,小学期的重点是让学生在互动参与中学习汉语,在实际交流中练习汉语,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小学期的汉语互动式教学,为医科留学生临床实习打好语言基础。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谈芳
图片:李海燕 沈彦平 苗渲培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