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小学期>正文
小学期

崇实书院综能提升朋辈课程分享表彰会

暨小学期综能课程开课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27 10:18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崇实书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综能提升朋辈课程分享表彰会,同时拉开小学期综能课程序幕。活动邀请学生处副处长王欢、体育中心副主任王小春、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出席活动,朋辈课程相关老师、学生参加活动,回顾总结本学期朋辈课程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课程进行了新的展望。崇实书院团工委副书记李尚宗主持会议。

3月9日以来,朋辈课程美育系列、体育系列课程陆续开课,来自人文学院艺术系、体育中心的朋辈老师利用16周32学时的时间,带领学生领略丹青魅力、品味传统经典、塑造强健体魄,课堂丰富多彩、气氛活跃,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效果。3月20日,阅读系列课程开课,六名优秀博士生以解读、分享和交流的方式带领本科生用8周16学时的时间阅读六部“百本经典”书籍,走近经典,品读人生,滋养精神世界。

活动邀请朋辈老师刘萌、李诗扬、张珊、王璐对所授课程进行总结。老师们对课程的内容、开设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分享了课堂内容以及不同以往的教学新方式。张珊带领同学们阅读书籍,在课程中演奏古琴,鼓励同学们吟诵朗读,提升了同学们对课程的兴趣。

优秀学生代表朱怿、陈玉林、黄思婷、黄丹分享了各自对课程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朋辈课程不仅提高了个人素养、丰富了知识库,更是一种新型教育模式的尝试。书院邀请年纪相仿的学长学姐来担任课程指导老师,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同辈群体间话题、兴趣、经历的相似程度带来的亲和力,给课堂增添更多的趣味性和学习氛围,从而协助课程的开展。

书院对朋辈课程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刘子川等30名同学获优秀学生称号,彭麟凯等10位朋辈老师获优秀教师称号。

崇实书院小学期综能课程拉开序幕。乡土文化研究课程邀请复旦大学传播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讲师徐婧为同学们带来《理解我们生活的世界:透过日常生活看社会的几种方法》主题课程。“你们如何去理解生活在这个时代中所遇到的各种现象观点和行为,如何去解读这些现象背后的意义?”徐婧在讲座中谈到,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现象和行为背后蕴藏着非常丰富的文化指向,我们需要给予关注和思考,去解读宏观的社会环境,去解读变迁中的中国社会。她运用丰富生动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观察和思考社会。同学们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拓宽了视野,丰富了学识。

6月25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曾带队参观考察崇实书院,期间了解了朋辈课程开设情况,并对课程给予了积极评价。

崇实书院将继续高扬四面旗帜,推进“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发挥朋辈榜样作用,引领青年学子品味传统经典、塑造强健体魄、拓宽学术视野、树立家国情怀,培养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

文字:崇实书院 刘璐瑶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慧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