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航天学院:

以实际行动传扬西迁精神 以奋斗历程书写幸福画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5 15:11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上,发展的机缘稍纵即逝,时代的画卷只会刻下奋力前行的脚印,是畏难而退还是坚定前行,事关学院的长远发展。航天学院全体师生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大家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拼搏奋斗,躬身前行,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奋力拼搏诠释家国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在西迁精神的滋养下,以“爱国爱校、追求真理、科学报国”为己任,以胸怀大局书写家国情怀,以无私奉献谋求事业发展,以弘扬传统诠释交大力量,以艰苦创业顺应时代需求,立德树人,培育英才,立足科研,突破创新,以实际行动将砥砺奋斗的精神内涵贯穿于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之中。

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团活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学院分党委以“传扬西迁精神”为中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工作目标,特别设立“西迁精神传扬奖”,用于鼓励更多航天毕业生积极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重大领域,为国家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组织学生支部开展一对一对接西迁老教授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面向全院师生举办“奔向创新港、争创双一流”从兴庆校友区到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师生接力跑活动,凝心聚力,感悟二次西迁路,丰富创新港内涵建设,使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三是强化师资力量,多措并举打造一流育人队伍。学院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做好师资队伍境内外招聘宣传,加快领军学者、拔尖人才与科研博士后引进工作;完善教师培养机制,支持青年教师到境外高校学习深造,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调整现有教学、科研体系,优化队伍结构,创建航天航空前沿技术研究所以及新材料与结构研究所,使学院科研人员深度交叉融合,为创新港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四是注重人才培养,举力探索精英育人新模式。学院致力于创一流课程体系,建国际化教学平台,扩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实硕博贯通培养方案,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论文影响力。举全院之力办好“唐照千力学班”和“航天菁英班”,为力学学科发展和祖国航天航空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五是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学科发展新空间。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等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依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成立“航空航天子联盟”,积极引进高端外国专家,举办国际会议,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

六是汇聚校友力量,助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学校为后盾、以感情为纽带、以联络为手段、以共赢为基础,支持校友、服务校友,把校友当作学院发展永远的主人。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力量,努力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关心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字:航天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