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

资产公司:弘扬伟大奋斗精神  推动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6 10:12 浏览量:

在迈进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资产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紧紧抓住公司生产经营重点,以新起点新视野谋划全年工作。连日来,资产公司及所属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伟大奋斗精神,留下产业印记的历史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为我们深入推进资产公司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18年,资产公司将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创新港内涵建设及相关配套开发,强化教育品牌辐射,全面推动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以西迁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结合国家战略、区域特点、企业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西迁精神,全面加强和规范公司党内政治生活,让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成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传扬者,让西迁精神成为公司实现“二次创业”精神引领。引导公司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分析公司发展的有效路径,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做“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凝心聚力,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治理优势、科学管理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形成党建促经营发展合力。

以管理提升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在国家发展的新时代和资产公司改革的新时期,坚持以管理提升为抓手,积极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功能布局,提升资源运营效益,推动公司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及考核制度改革,建立符合企业特点、基于目标责任制、与贡献水平挂钩的薪酬制度和考核体系;不断推进公司后勤服务与物业开发相关企业的股权改革工作;加强对所属企业和外地研究院的规范管理,继续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健全内控体系建设;有步骤启动研究院改制工作。

以协作共赢为原则,积极开展产学研工作。完善资产公司产学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强产学研各单位的配合和协调。以外地研究院、科技园平台为载体,结合学校新材料、装备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社会资本、校友及校友企业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升国家大学科技园品牌实力,做好产学研相关工作;充实和提升外地研究院作为创新港科技辐射码头功能;充分发挥“校友经济”的力量,发动校友回归,探索创新发展、协同发展模式;扶持科技类企业快速发展。

以深度融合为依托,全力支持创新港建设。在确保学校教育科研板块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深度融入创新港建设的各个方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23个研究院落地创新港的相关工作;树立新理念,谋划新发展,积极介入创新港服务板块的建设,做好创新港的运营支撑工作;将外地研究院、异地科技园等产学研基地打造成为创新港的异地“码头”,发挥好辐射功能,实现创新港建设的“多赢”。强化创新港的辐射功能,在创新港周边积极谋划,获取相关资源,打造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新能源、质量科技、新材料”等交大优势学科为特色的科技小镇产业集群,以“国际、国内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研成果中试基地,科技成果服务交易平台”等为主要功能的企业孵化器集群,以“科技体验、教育培训、商务安居、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的新型社区,最终形成创新创业高端人才汇集、科技产业聚集、服务功能齐全的活力之城,成就校企、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和新形态。

以创新发展为核心,推进公司高质量运营。积极跟进学校与陕西省12地市的基础教育合作意向,在保证办学质量的前提下,建立教育板块间各单位的协同运行机制,通过市场化手段,强化教育品牌辐射,开展合作办学;加强产业内部板块间各单位的合作,整合板块各单位间分散的资源、重叠的职能,形成资源聚集优势,提升板块整体竞争力,增强公司对外扩展的深度、广度和强度;利用公司优势板块的资源获取能力和产业链的打造能力,与其他板块有关单位形成有效互动,争取资源、协同发展;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推进资产公司及所属重点企业的资金统筹、税务统一筹划等,提升资产公司的资源运行效率和效益;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妥善解决产业遗留问题,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文字:资产公司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