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凝聚金禾担当 铸就金禾力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4 09:03 浏览量:

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论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鼓舞了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这是一个需要奋斗者的时代,也是一个成就奋斗者的时代。”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人人行动、人人担当、人人尽力,力求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凝聚金禾担当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牢记党员使命、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学习之中;认真学习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金禾中心继续秉承“办中国最纯的经济学教育机构、培育致力于中国国富的精英经济学家”的办学初衷,以培育具有深邃思想与创新能力的经济学家为导向,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全面推动经济学学科发展。

金禾中心党总支将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严格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结合学生党员特点创新党建形式和内容,在“师生联合党支部”这一基层党建新模式中探索更多符合时代进步要求、满足党员学习进步需要的新机制,把党员教育管理做的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金禾党总支将振奋精神,狠抓党员思想、态度、作风,举办各类彰显先锋作用的支部活动,践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齐心凝聚金禾担当。

二、解放思想,创新培养模式,奋力打造金禾模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好地解放思想,规划学科,做到视野要有前瞻性,胸怀要有责任心,学科要有引领力,成果要有贡献度” 。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依托中国西部创新港,不断丰富学科内涵建设,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以及搭建与国际接轨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方面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争取打造国际一流研究平台,汇集各国经济学精英,培养适合国家发展的各类经济学人才。

金禾中心成立二十多年来,坚持“大师站讲台”的教学模式,每年都会邀请几十位海外境外知名经济学家为学生带来前沿经济学讲座,或讲授本科及研究生经济学课程。本地师资与海外名师的有机结合、经济学基础知识和经济学前沿理念的交织碰撞,也成为金禾中心的经济学独具特色的教学王牌。

金禾中心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汲取国际一流大学经济学学科发展优势,立足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倡导,不断提升国际化综合实力。2017年,金禾中心成功开设全英文留学生项目,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外国学子们汇集在金禾中心交流和学习。同时,金禾中心在师资上不断突破和实现国际化。2017年,金禾中心在现有海外及台湾教学名师的基础上,又引进外籍优秀教师一名。2018年,金禾中心将继续扩大外籍教师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开放留学生招生,开设更多高质量的全英文课程,不断提升综合教学质量,拓展师生的国际化视野。

三、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发出金禾声音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金禾经济研究中心的每位师生要主动融入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中,锐意进取。金禾中心一直致力打造中国现代经济学领域里的教学王牌、科研殿堂与政策泉源,这些理想的实现离不开全体师生踏实奋进,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2018年年初,金禾中心成功获批CFA协会全球合作高校认证,这是2018年奋斗的新起点,金禾中心将不断加强与CFA协会的沟通和协作,同时拓展与其他国际机构或者高校的合作机会,为师生提供更高、更具竞争优势的国际化平台或基地,落实合作内容,在学生交流项目、社会培训等方面推进实质性合作交流。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金禾中心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将引领金禾学子借助金禾中心提供的各种平台,在这里从良师苦读,伴益友切磋,学习最纯正的经济学,未来为探索社会运行深层规律与伦理正义、为国家研究设计顶层制度、为成就国富民强的大事业创造金禾贡献,发出金禾声音。

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力铸就金禾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总是奋斗来。“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金禾经济研究中心力争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全力铸就金禾力量。

文字:金禾经济研究中心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