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

后勤保障部:迈入新时代 创造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6 17:41 浏览量:

新时代、新作为、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勉励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校党委常委会指出,要在新时代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常委会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后勤服务来说,就是要在“双一流”建设中不断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一流后勤服务”为目标,在新时代为学校发展留下后勤印记的历史新贡献。

围绕“师生满意”抓分解立项,绘就脉络清晰的落实“路线图”

“需求就是目标,满意就是标准”,2017年后勤保障部围绕师生满意根本,瞄准“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方便师生,一切服务师生”宗旨,下大力气解决师生关切的后勤民生保障问题,开展了以家属区环境整治、综合服务大厅、一村教工食堂完善等为抓手的民生保障工作。着力破除家属区乱搭乱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学生饮用水等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难题,探索实行家属区后勤“一键呼叫服务”、综合大厅“一站式服务”、“微后勤”线上服务等新机制,精准分解任务,绘就落实方案。2017年实现了兴庆家属区加装电梯“零”的突破、拆除乱搭乱建23处、安装栅栏480米、补栽花卉苗木980株,提供家属区一键呼叫送餐65次;曲江校区为科研晚归同学提供伴行服务等一系列“热心、用心、关心”的后勤服务推出,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做好“统筹谋划”强格局服务,打好科学高效的落实“组合拳”

西迁精神是交大人引以为荣的、弥足珍贵的文化标签。新时代创新港扬帆起航,新时代更需要发扬和继承西迁精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提前调研好、谋划好、统筹好创新港后勤服务,后勤保障部义不容辞。后勤保障部组建了以部党政领导为核心、业务骨干为基础的创新港后勤服务班子,确立了“三抓”指导思想。一是抓核心,强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创新港后勤服务的核心要求,紧贴师生员工需求,突出高效性。二是抓调研,强基础。立足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夯实预案基础,突出预见性。三是抓观念,强学习。不断巩固服务意识,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突出科学性;让“真心、贴心、暖心”的后勤服务在创新港为师生员工注入“安心、舒心、温馨”的后勤印记。

莫放春秋佳日去,最难风雨今日还。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时代的征程更加壮阔。后勤保障部将始终坚持以师生员工服务满意为目标,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文字:后勤保障部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