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进行时>正文
奋斗进行时

【奋斗进行时】人居学院:踏实奋进,推进学院全面快速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7 16:04 浏览量:

“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在人居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心里引发强烈共鸣,也激励鼓舞着全体人居人,上下同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以更加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家国人文情怀,踏实奋进,推进人居学科和人居学院全面快速发展,留下每个人在交大发展的关键期和学院发展的突破期有所作为的历史印记。

一、增强院党委在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党政密切配合,建立并开展院党委委员联系制,成立青年教师联合会,探索院企支部组织共建,以“西迁精神”和“爱国、奋斗”为主题在师生中开展包括“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等多层次主题活动,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完善和督进,强化思想建设,创建团结奋进新文化,助推学院学科发展。

二、重视人才第一资源,多途径确保人才队伍增量提质

优化人才聘任考核制度,探索教师分类评聘考核试点,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完善内部教师培养机制,帮助青年教师到境外高校学习深造,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做好师资队伍境内外招聘宣传,加快拔尖人才与科研博士后引进工作;人才培养与引进计划分解,任务落地,细化至系所,确保队伍增量提质。

三、以改革促发展,推进学科和创新港建设

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各学科评估分析研讨,制定提升措施;学院内部资源优化配置,包括推进研究所建设工作,完善交叉学科博士点建设,提升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质量提升,重点是硕士生研究成果、论文质量提升;做好创新港人居学院科研大楼建设;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扩大行业影响力,促进土木与建筑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快速提升;积极推动与米兰设计学院合作,利用国际化平台推动建筑学科发展。

四、对外合作,争取资源

切实推进与陕西省土地建设集团共建研究平台协议签署及科研合作计划工作;落实“中联西北院-西安交通大学能源环境与建筑节能中心”陕西省校企深度融合研发平台2018年10个自主立项项目组织工作;推进校地合作,拓展合作新方向。

五、多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寻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联合办学伙伴,与1-2所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学生访学、联合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协作等活动,促进国际化办学;推出“解忧杂货铺”新媒体栏目,积极落实加强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创办人居研究生学术论坛,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营造学术探究氛围。

文字:人居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