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是新传人>正文
我是新传人

【我是新传人】郑子杰:永远不要吝啬尝试与挑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7-09 08:25 浏览量:

郑子杰,来自2014级少年班,现在是南洋书院电气(少)61班的一员。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努力做到学业成绩有特长无短板,过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他用敢于尝试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付出,书写着自己的不平凡。

迎难而上,拒绝安逸平庸

郑子杰2014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迈出了他不凡生活的第一步。少年班的学习生活决不仅仅是谈笑风生,开心快乐,反而处处充满了压力和挑战。2015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那时的他还是刚满16岁的少年,面临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的压力,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勇敢的接受挑战。他竞选上少年班班长,至今担任这一职务,服务同学,协助老师,是班级干部的榜样。少年班课程多,难度大,有的学科晦涩难懂,想要在少年班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三年以来,他成绩优异并稳步提升,而别人眼中的他很少闷头学习。问及其诀窍时,他说:“我一直尝试用充分的理解的方法去真正学好一门功课,而不是通过获得高分,我认为这样更有意义”。

源于热爱,创造不平凡

郑子杰很珍惜交大所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兴趣所致,也为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了与优秀的人为伍,他参加多种学生组织和社团。向往科研,他勇敢地向老师推荐自己,如今在理学院宽禁带半导体研究所担任本科实习生;喜欢机械,加入校Robocon机器人队,如今大赛在即;蒲公英吉他社也是他喜欢的社团,他担任部长并志愿为感兴趣的同学做尤克里里教学,音乐一直是他的爱好;钟爱技术,挑战网、学生会、ACM校队,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我热爱尝试,但我能够坚持并付诸行动,是因为我也热爱所尝试的。”

勇往直前,一路硕果累累

时光荏苒,来到交大已经三年,郑子杰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尤其是在他爱好的工程制图和高级程序设计课程上还取得满分。他多次参加学校和国家级学科竞赛,预科二年级就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一等奖,大一参加数学建模美赛获得M奖,毫不逊色高年级的同学。2017年参加首次参加ACM程序设计大赛获得铜奖。曾两获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奖学金和江苏汾湖创新科技奖学金。然而,奖项和奖金只是一种证明,他更珍惜的还是所有的经历体验,日渐丰厚的人生阅历,相知相识的良师益友,并将他们视为最为珍贵的人生财富。

永远不要吝啬尝试与挑战,这是郑子杰在心里常常鼓励自己的座右铭。尝试让他发现他深藏于身的潜力,挑战让他取得了他意想不到的成功。作为交大学子,他更是把西迁精神作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灯塔,为班级无私奉献,为团队添砖加瓦,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迎接未来社会和国家给予的更大挑战。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