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12-24 10:33 浏览量:

12月23日,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更好担当国家使命,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交大作为。

刘国中联系国家、陕西和交大发展实际,围绕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贯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等,系统全面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说,对陕西来讲,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最关键的是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我们将依托陕西发展的良好基础和优势,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有新气象新作为。

刘国中说,希望西安交大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抓好教学科研主业主责,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西安交大改革发展,为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报告会。全校260余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内容来源: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2/24/content_744773.html 

陕西新闻联播:http://www.snrtv.com/snr_sxxwlb/a/2020/12/23/19387445.html 

文字:陕西日报
视频:陕西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