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学子在2020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冠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7 18:44 浏览量:

10月1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20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拉开序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67所高校1016名选手在全国各CSP认证点高校进行了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全国以及各赛区的金、银、铜奖获得者。西安交大ACM代表队获得全国金奖3项,获得西北赛区金、银、铜奖若干,ACM代表队王之坤同学以299.8966的分数(满分300分)获得全国冠军,这也是西安交大学子首次在CCSP竞赛中获得冠军。

此外,在今年9月举行的2020年ACM-ICPC全国邀请赛西安站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ACM代表队队员也摘得桂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影响力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西安站由ACM-ICPC竞赛组委会主办,吸引了来自省内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9余所高校的86支队伍共258名程序设计精英参赛。

西安交通大学ACM代表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2016年突破比赛首金,2017年在ACM系列竞赛连创佳绩,2018年、2019年入围世界总决赛两次,斩获奖杯四座,金银铜奖若干,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实现交大ACM竞赛成绩更高更快发展。

不负韶华、勇挑重担,逐梦青春、建功立业。这次取得的成绩对ACM代表队来说不仅是一种认可,更是对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勉励。高举“四面旗帜”的交大学子,将继续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

附:西安交通大学ACM代表队获2020CCSP竞赛全国金奖队员

成员

班级

获奖排名

指导教师

王之坤

计算机试验班91

金奖(全国冠军)

郑庆华

管晓宏

唐亚哲

徐宏喆

李 文

苏 翔

杨 栋

计算机试验班91

金奖(全国11名)

陈业元

计算机试验班91

金奖(全国36名)

文字:团委 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