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数据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7 18:34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数据工作会议。副校长郑庆华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校办,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人力资源部,网络信息中心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防范数据虚假、错误等情况发生,提升学校教育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听取了网络信息中心关于学校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完成情况汇报,并就近两年学校基础数据进行了比较分析。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今年调查表的数据统计情况进一步讨论并审定,依照指标类型的规范性、数据上报出口的一致性以及指标内涵理解的准确性等统计要求,强调各单位对本年数据要进行严谨细致的核查与研判。

郑庆华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工作,将统计数据作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国家政策出台制定的基准。学校应紧跟国家统计事业发展需求,积极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战略部署,在准确性、精准性、科学性方面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针对各部门之间数据无法交叉共享的问题,要做到各部门协调联动,打通各业务之间的数据壁垒,建立有效的数据共享、管理与保障体系。同时,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关联数据统计分析,纵向分析学校各数据之间的关联关系,横向调研兄弟高校在教育统计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摸清家底,面向未来,实现科学精准决策,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持续发展提供准确、权威、及时、安全的数据与信息服务。

此前,学校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关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战略部署,系统构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工作管理体制,于9月27日召开全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紧抓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逐步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规范程序、完善申报责任流程,不断强化统计数据管理制度,有效推动统计数据的应用,为学校、区域及教育领域教学改革推进提供数据支撑与决策保障。

文字:网信中心
图片:网信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