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

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开幕式暨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7 10:47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开幕式暨开班仪式在西交通大学文体中心举行。此项活动由西安市外办、西安市体育局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47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亮,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西安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马瑞娟,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赵军武等出席开班仪式。

赵军武在致辞中表示,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运动的魅力不仅在于它追求力与美,也在于它巨大的包容力。运动无国界,以团结、和平、友谊为宗旨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全世界共同追求的世界观。期待此项活动能够充分展现中外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增进了解、共叙友谊。


随后,强盛为开班仪式拉开序幕,邵芳向本次活动7位教练员颁发聘书。张亮、黄秦政分别向11所高校参训代表赠送球拍和T恤衫。西安市乒协副主席殷亭国为学生们作乒乓球基础知识培训讲座。

国际学生们表示,西安市是一座集历史与现代为一身的国际化大都市,此次中外乒乓球友谊赛为他们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来自莱索托、西安交大汉语语言文化专业大三学生云和乐表示:“今天,这个小小的、跳动的乒乓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汇聚于此,以赛会友,播下友谊的种子。”

“我是来自喀麦隆的小弗,目前在长安大学读交通运输工程硕士。我的中国朋友教会我打乒乓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交了许多朋友。希望同学们以球会友、增强体魄、增进友谊。”长安大学国际学生弗雷德里克说。

“在塞尔维亚,我们也有很多人喜欢乒乓球,每当我回到家里,还会和家人朋友们组织赛事,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来自塞尔维亚、西北大学国际学生乌乐世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讲道。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参加乒乓球活动,认识更多在西安的国际学生,跟他们一起学习乒乓球,一起交流,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来自约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生钱驰对培训和比赛充满了期待。

来自11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西安交大国际处、体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宣传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参赛选手将在参加一个月的学习训练后,于11月28日参加活动决赛。

文字:国际处 杨笑
图片:郭小龙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