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7 10:07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在线召开。西安交大参加此次会议,副校长颜虹作为特邀嘉宾作了主题报告。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庆朝,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欧方轮值秘书处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布兰西瓦尼亚大学校长伊安·瓦西里·阿卜路丹等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希腊雅典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等1000多名高校学者在线参加会议。

方庆朝在会议中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20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颜虹从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内涵、公共卫生国际合作、中国—中东欧高校国际合作三个部分,分享了西安交大在此领域的实践与探索。他表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进一步丰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本地化进程,是包括中国与中东欧17国在内的高等院校的共同的担当。秉承“为世界之光”的传统,西安交大不仅积极开展公共卫生、疾病诊治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也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在组织国际会议、创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选派医务工作者赴非洲、中亚开展国际医疗援助等方面都开展了积极的工作。报告还特别介绍了学校在全球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科创月”期间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沈雪松表示,西安交大为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期待西安交大不断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开展多层次、高水平教育合作交流,推动务实合作成果落地。

研讨会期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所高校共同参与调研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指南》发布。

据悉,此次会议是2020中国教育国际教育年会的系列研讨会之一。

文字:国际处
图片:国际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