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西安交大老年大学

获评2021—2022年度全省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宣传信息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8 15:31 浏览量:

2022年全省老年大学校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培训班近日开班,在开班仪式上,陕西老年大学校长白向华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西安交大老年大学(西安交大继续教育学院老年教育部)荣获“2021—2022年度全省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宣传信息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西安交大老年大学副校长李超在小组讨论会上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西安交大老年大学通过强化信息化建设在教学质量提升、党建能效凸显、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今年3月份,西安交大老年大学新的领导班子成立,新班子以“新思路、新视野、新举措”和“重质量、重品牌、重影响”为新的办学理念,依托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技术资源优势,在教育教学、品牌宣传等方面不断提升网络信息教育技术应用,加强信息化建设,副校长李超、高春娟和刘斌分别从各自分管的业务角度提供建设需求和思路,学院党委书记、西安交大老年大学校长李勇亲自调配相关技术力量,在学院运行保障中心、远程教育中心的大力帮助支持下,历时三个月,以凸显西安交大老年大学办学特色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实现了网络信息化宣传建设零的突破。同时为庆祝建校三十五周年制作了以“新面貌 新征程 新飞跃”为主题的老年大学宣传片,老年大学形象标识、荣誉展示文化墙等,较好地宣传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扩大、增强了社会影响力。

为克服疫情线下教学困难,适应疫情常态化形势,学校首次使用视频号、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直播教学和网络会议,并举办网课教学培训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线上平台教学质量和效果。今年四月份,学校还将 “葫芦丝”“书法”两门微课作为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能者为师”特色课程和“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上报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

2022年7月5日,西安交大老年大学“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庆祝建校三十五周年教学展演”活动隆重举行。活动首次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截止目前直播平台累计访问人数突破6000人次。

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秉承西安交大严谨的治学理念,勠力进取,开拓创新,树品牌,重质量,扩影响,为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努力将西安交大老年大学办成国家一流独具交大特色的老年大学。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