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西安交通大学“情牵阿坝,支教筑梦”线上支教项目开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15 15:18 浏览量:

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为充分发挥在线大学生在知识传播、榜样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融入乡村振兴,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主动对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团委,面向阿坝县学生开展“情牵阿坝·支教筑梦”线上支教活动。7月11日下午,“情牵阿坝·支教筑梦”项目启动仪式于线上举行。阿坝团县委书记泽让扎西、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利波出席启动仪式,项目全体志愿者及阿坝县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张瑶代表活动组织方汇报本次活动志愿者组成情况,时间安排及目标任务。西安交通大学共计60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参与线上辅导,面向阿坝县68名小学至高中学生开展“一对一”课业辅导和“第二课堂”能力提升。线上支教实施周期为一个月,旨在帮助当地学生提升学习兴趣、树立学习目标及培养爱好特长。张瑶说到,从活动策划到实施,志愿者们以西迁精神为指引,践行交大办学定位,充分展现了交大青年的志愿风采和使命担当,相信在所有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支教活动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泽让扎西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团委的精心组织,感谢志愿者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期待“情牵阿坝,支教筑梦”项目常态化开展,希望受辅导孩子们珍惜机会,砥砺学习,获得成长。为帮助线上支教活动更好地开展,让志愿者们对阿坝县有具象化的认识,泽让扎西介绍了阿坝县的地理特征,民俗风貌以及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现状。

来自彭康书院的李悦作为志愿者发言:“我们将本着学以致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向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竭尽所能做好辅导和陪伴。交大青年将用无悔和实践完成爱的交接,用语言和心灵书写爱的故事。”

来自阿坝县藏文中学初一年级的哒哇卓玛在分享中讲述了自己对线上支教的期待,表达了同学们对“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并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美丽的阿坝,体会不一样的世外桃源。

地理的隔离阻挡不了爱的连接,温暖的心总是相互靠近。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根据受辅导者特点和需求,制定详细辅导计划,设计课程教案,全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之中,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同学们学有所获,插上梦想的翅膀。

文字:团委 马涛 赵翌辰
图片:团委 马涛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