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我为师生办实事】“交小苗”走进中国历代瓦当精品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9 15:46 浏览量: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11月27日上午,“交小苗”亲子时光——听,瓦当在“说话”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宣传部、工会、博物馆联合举办,旨在以美育提升“交小苗”的人文素养,更好地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展览参观和互动体验两个部分。“交小苗”们走进中国历代瓦当精品展,跟着讲解老师一起领略古代西周、春秋战国、秦汉至宋元明清时期的瓦当的具体形态,见证着历史跌宕起伏与沧桑变化。

随后“交小苗”分成两组体验了一次自己当工匠的感觉,亲手制作汉瓦拓片和凤翔木板年画,在宣纸上拓出不同的文字、绘画作品,以超强的动手能力,成就了一张张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这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不仅锻炼了交小苗的动手能力,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学习,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文物保护意识和爱国情怀。更多“交小苗”活动内容,请关注“交小苗”官方微信公众号。

文字:造物工作室 白港华
图片:造物工作室 白港华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