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来交大附中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26 09:32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来交大附中调研,与交大附中校长訾艳阳、交大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张旭峰等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訾艳阳就交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汇报。他提到,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节、社团活动、竞赛组织,与大学实验室、实践基地开展合作等途径积极营造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热情、创新思维,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素养。

李豫琦对交大附中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勉励学校进一步发挥科技辐射作用,继续提升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影响力。希望学校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理念、崇尚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为陕西省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就搭建科普教育平台、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科普进校园等方面与交大附中负责领导和老师做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正值交大附中第四届化学学科节,李豫琦观看了同学们的化学学科节徽标设计作品展。

李豫琦一行还参观了交大附中校园、学生文化活动、校史馆等教育教学场所。在创新实验中心,李豫琦饶有兴趣地与正在展示科创实践活动项目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实地感受了学校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看到同学自豪地介绍自己设计的“智慧双轮车”,他赞扬并鼓励同学们珍惜眼前的条件和时光,努力成为未来国家的科技栋梁。

文字:附中
图片:附中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